[Press Statement] “只要你去上学”计划的5个项目,协助大山脚学子在2019冠病疫情期间解决求学问题

大山脚国会议员沈志强媒体文告

2021年1月24日|槟州大山脚

“只要你去上学”计划的5个项目,协助大山脚学子在2019冠病疫情期间解决求学问题。

我国现在面临五重危机,既:1)健康危机、2)经济危机、3)政治危机、4)信心危机、及5)教育危机。

所有马来西亚人,不论种族、宗教、州属、性别或年龄,都受到这场五重危机的影响。

问题是,联邦政府似乎正在“放手”,让马来西亚人自生自灭。而这时候人民代议士、私营部门,非政府组织以​​及诸如Ustaz Ebit Lew之流的个体已经为需要帮助的人提供了帮助。

大山脚国会议员服务中心在2020年便向大山脚居民提供了价值21萬6340令吉的2019冠病疫情援助。这批援助包括近2万份熟食,10吨新鲜蔬菜和鱼肉、大米、罐头食品、婴儿奶粉、食油以及现金援助等。

今年,我们将继续提供大山脚的2019冠病疫情援助。但是,鉴于教育领域的迫切需求,我们也会在“只要你去上学”计划下推行5个项目。

在2019冠病疫情援助中,“只要你去上学”计划的5个项目如下:

1)免费学校作业复印服务

一些居家线上教学(PdPR)课程会要求学生打印作业。为了减轻家庭负担,我们将帮助学生免费复印作业,但只限中小学作业。详情如下:

运作日期:周一至周五

时间:上午10点至下午2点

方法:通过Whatsapp将作业发送到017 568 0348或017 568 0324。

2)免费线上补习班

新常态下的教育,尤其是线上教学给学生带来了巨大挑战。因此,我们与槟州青年先驱队(PEKA)的人民补习中心合作,提供免费的线上补习班。

为小学四年级,中一和中四学生提供英语,数学和科学科目的线上补习。上课时间为2021年2月至12月12日。

方法:

网上申请:www.stevensim.com/asalcekmaupisekolah

3)网课充值计划

线上教学也给学生带来了网路费用上的负担,尤其是那些必须依靠无线宽频上网的学生。

我们提供明讯(Maxis)的一个月无限上网SIM卡,以及其他电信公司一次性的30令吉充值。

方法:

网上申请:www.stevensim.com/asalcekmaupisekolah

4)助养考生计划

该计划是大山脚国会议员服务中心的旧计划之一。大山脚国会议员将会助养10名中四至中六高班(Enam Atas)的学生,每人每月获得100令吉津贴,为期一年,以减轻他们父母在教育上的负担。

这项计划旨在帮助学生专注于学习,而不用担心财务问题。

方法:

网上申请:www.stevensim.com/asalcekmaupisekolah

5)免费手提电脑

教育部在2020年的报告指出,国内36.9%的学生没有电脑、平板电脑、手提电脑或智能手机。对于拥有超过一名孩子以上的家庭,他们将面对缺乏线上教学设备的问题。

因此,从2021年2月开始,我们将向大山脚的合格家庭派发50部免费手提电脑,以让学生获得更流畅,更舒适的线上教学体验。

方法:

网上申请:www.stevensim.com/asalcekmaupisekolah

公众捐款

由于大山脚国会议员服务中心没获得联邦政府拨款,因此我们拥有的资源非常有限。但我们将继续寻找资金,以便时不时根据需求,协助並提升“只要你去上学”计划。

我们欢迎公众捐款,使我们能够继续为在地社区提供援助。您可捐款到我们的Maybank账户:

账户名称:“Akaun Khas Pusat Khidmat Parlimen Bukit Mertajam”

账户号码:5570 9052 7361

大山脚国会议员沈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