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s Statement] 运动员中的性骚扰问题绝不容妥协:确保运动领域没有性骚扰和虐待是2030国家体育宏愿计划(Visi Sukan Negara,简写VSN 2030)的一部分。

大山脚国会议员沈志强媒体文告

2021年5月26日|槟州大山脚

国家运动员如游泳国手王碧燕(Cindy Ong)遭性骚扰的事件,并不是什么新鲜事。 (来源:https://m.malaysiakini.com/news/576015)。我对王碧燕的不幸遭遇深表同情,他为大马的体育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

这一次的揭露应使各方睁开眼镜看清楚这些普遍存在于我们运动员中的有毒文化。特别是在培训期间发生的性骚扰不仅会影响受害者,还会影响整个国家的体育事业。

因此,政府不能在这个问题上妥协。

为了掩盖丑闻而否认和噤声运动员的文化不应存在。从青体部和国家体育理事会(MSN),到国家体育协会、教练和体育官员,以及运动员,甚至运动员父母等所有利益相关者,都应该具有不必害怕举报性骚扰和其他不法事件的空间。

在希盟政府执政期间,通过赋予一般运动员,特别是女性运动员权力的政策,青体部采取了一些积极而实际的措施,以确保不会发生涉及运动员的性骚扰案件。这表明了,上届政府认真和严肃对待这个问题。

其中,由马来西亚奥委会前秘书长拿督刘明珠(Datuk Low Beng Choo)领导的防止骚扰和虐待委员会的成立,成员包括拿督甄玲心(Dato’Marina Chin),拿督再顿(Zaiton Othman)和其他由各族运动员,以处理与运动员相关的骚扰及虐待有关的问题,其中包括运动员性骚扰问题。

此外,在国家体育委员会的范围内还建立了一个运动员中心,为运动员提供娱乐和咨询设施。该运动员中心是提供运动员福利活动的一站式中心,除了获得各种服务(例如教育和职业咨询服务,咨询和投诉服务)之外,这也是我们运动员放松身心的安全空间。

在希盟提出的2020年预算中,青体部首次为“体育中的女性”(Wanita Dalam Sukan)计划拨款1000万令吉,旨在赋权於现有女性运动员,并增加女性参与体育运动的人数。

与上届政府一样,我希望青体部将继续认真对待性骚扰问题并采取坚定的行动。在这方面,在《2030年国家体育远景》(VSN2030)的拟定中,我建议将妇女在体育中的赋权议程,以及确保体育领域中免于骚扰和虐待的议程纳入《2030年国家体育远景》中。

我也希望,现有的防止骚扰和虐待委员会将继续得到加强,以防止运动员成为骚扰和虐待的受害者,并继续赋权女运动员的议程,并不时改善现有的弱点。

大山脚国会议员沈志强